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集体协商示范企业(行业)名单公布 淮安市1行业1单位上榜
2024-03-21 10: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卢克余 顾玲 金海锋

本报讯 近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命名通报全省集体协商示范企业(行业)名单,我市快递行业被评为“江苏省集体协商示范行业”,淮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被评为“江苏省集体协商示范企业”。

近年来,我市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建立了以职工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和企业认可度为导向的集体协商质效评估体系,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市总工会参与指导市快递行业签订全国首份综合性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对行业劳动用工、快递员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约定,增强了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顺丰速运则将集体协商纳入企业管理制度,把薪酬激励机制和共同推动职工队伍成长等问题列入集体协商内容,打造企业与职工的命运共同体,促进职企和谐发展。该公司协商“能级工资”制度获评全市年度集体协商十大案例。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