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淮马”4月21日鸣枪开跑
2024-03-20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孙悦

本报讯 2024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据悉,本届“淮马”赛事规格全面升级、品牌影响更加广泛,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次淮安历史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碰撞交融的盛会。

赛事品牌更响亮。今年1月12日,淮安马拉松被世界田联评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意味着“淮马”全面升格为国际赛事,同时叠加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品牌如“New Balance”“怡宝”等参与合作。2月1日,2024“淮马”正式官宣启动报名,仅一个半小时,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均报满,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万人参加报名,报名人数创历届新高,其中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选手共计87人。国内选手中,江苏省内占比70.1%,省外占比29.9%,外省报名人数排名前三的省市分别为山东省、上海市、安徽省。省内选手中,来自淮安以外的选手占比38.2%。

赛事体验再升级。为确保赛事品牌的延续性,本届赛事依旧沿用“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宣传主题以及“奔跑淮安,幸福平安”的宣传口号。选手报到地点设在清江浦广场·漕运门。参赛物资在传统物资的基础上,增加选手物资收纳袋以及能量胶、电解质等必备物资,在完赛物资方面,包括奖牌、特色食品、完赛毛巾、完赛服、完赛帽等物资。赛事线路起点设在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淮安大剧院,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海拔落差小,弯道较少,有利于选手创造好成绩。赛道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大学校园与运河春光美轮美奂,“网红赛道”融合了西游人物形象以及城市特色,充分展现了淮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赛事活动更丰富。赛事全程贯穿着“奔跑淮安”“唱响淮安”“掼响淮安”“点亮淮安”四大主题,届时将举办淮马主题大型演唱会、“遇见淮马”体验活动、万人掼蛋比赛、主题定制专属无人机烟花秀等一系列群众、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借此进一步拓展赛事功能,打响淮安美食、淮安美酒、淮安掼蛋、淮安西游等特色品牌和强力IP,既促进文商体旅等产业消费,也不断增强赞助商、采购商、服务商和参赛选手的体验感、获得感。本届赛事还将采用一站式照片服务技术,面向宣传渠道开放“淮安马拉松精选照片云平台”。计划邀请20名国内顶尖体育赛事摄影师提供赛事精选照片服务,为赛事官方媒体、合作媒体及合作伙伴提供支持,时效性更强、传播率更好、获取更便捷。同时计划邀请不少于20名专业赛道覆盖摄影师,在赛道为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影像拍摄服务,比赛日计划持续输出不少于10万张赛道覆盖照片,为“淮马”选手和工作人员留下珍贵瞬间,提升赛事服务品质,加强互动。此外,本次比赛把“保安全”作为守底线的重中之重,致力于为广大跑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运动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