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积分兑换带来新动能 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
2024-03-19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居委会开展以“移风易俗宣讲 积分制兑换”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受到社区群众一致点赞。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群众发放了该区实践办、文明办精心调研后制定的《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指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地移风易俗典型案例讲解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社区乡村治理居民积分兑换制度,对2023年度参与积分制活动的居民进行兑换并发放奖品。

社区杨大爷通过平时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取积分,并用积分兑换了洗衣液、抽纸等日常用品,他高兴的说:“移风易俗就是好,大家生活观念转变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也不见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本次活动不仅引导了居民争做积分制活动的推动者,还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行动中来,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厚养薄葬、孝老爱亲等社会新风尚变得更加浓厚。(高帅 杨峥嵘)

标签:
责编:华诚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