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东街社区落实为民办实事、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
2024-03-14 21: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淮阴区东街社区为了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及印发宣传单并张贴到社区通知栏、小区公告栏等多种方式,明确告知居民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条件、流程和所需资料,以便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及时进行认定工作;二是规范认定程序。就业困难人员包括“4050”人员、双零家庭、低保人员、特困家庭、优抚对象、残疾人、被征地农民、连续失业一年以上、退伍军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等十类人员。其认定流程是本人申请,社区或乡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受理、核实,区就管中心进行最终认定;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审核过程中经办人员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执行。初审前需与申请居民交流沟通,确保条件符合、资料无误后予以审核通过。区就管中心审核人员应对上报资料进行复核,必要时主动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核实,以确保认定工作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今年以来,东街社区已认定就业困难人员73名,今后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为社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张红)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