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2024-03-11 10: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韩鑫 陈实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日前,淮安区残联联合区财政部门邀请淮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人员为城区各残疾人之家、托养院、康教幼儿园、托养中心等涉残机构,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培训员就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此次授课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每个涉残机构工作人员都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家用煤气发生燃烧时的灭火方法,让大家对使用灭火工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为进一步拧紧淮安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安全阀”,做好残疾人的“守护者”,为残疾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淮安区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区残联做好经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着力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在镇(街)、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相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应急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