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锋镇:暖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4-03-06 14: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淮安讯 党建引领树新风,“锋”火相传暖民心。为赓续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金湖县前锋镇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举办第三届学雷锋“先锋小铺”党建服务集市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打造多模块、以党组织“搭台”、志愿者“摆摊”、居民群众“赶集”为模式,提供公益咨询、知识宣传、生活服务、文化艺术等四个板块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摊位活动,吸引了往来群众前来参与打卡,热闹非凡。量血压、理发、知识宣传、政策咨询……志愿者将爱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志愿者们主动走近群众,开展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及电瓶车安全使用宣传,普及家庭消防应注意的细节;开展反诈防诈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构筑反诈防线,增强普通群众的法治意识;开展工作推介,向有就业意向的人员介绍本地企业薪金待遇、技能需求、生活环境等情况并推介相关岗位。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群众介绍红色故事展、廉洁文化作品等。最后,志愿者纷纷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签名墙上留下名字,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下一步,前锋镇将持续开展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居民群众,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在大家心间,为构建和谐、友爱社会笃行不怠。(孙洁)

标签:雷锋精神;志愿者;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