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河流域进入春季禁渔期
2024-03-06 10: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3月1日,淮河干流进入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当日上午10时,2024年淮河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在盱眙象山公园码头启动,拉开淮河春季禁渔帷幕。

淮河是我国主要河流之一,是青、草、鲢、鳙四大家鱼的天然产卵场。淮河干流流经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其中江苏段全长70余公里。据悉,今年是淮河干流实施同步春季禁渔的第九年,本年度禁渔期从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期4个月,禁渔期内禁止除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活动以外的所有捕捞作业。此次淮河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参与部门多、组织规模大、涉及范围广,彰显了保护渔业资源和修复生态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淮河流域春季禁渔禁捕的部署要求,实行禁渔与放流、保护与增殖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水生生物养护长效机制,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震慑各类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违法行为,积极引导群众增强渔业保护意识,为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淮安力量。

■通讯员 童海兵 林松

融媒体记者 刘梦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