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安:淮阴区人社局多举措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2024-03-04 15:40:00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3月4日讯 2023年淮阴区人社局针对低收入人口、残疾人、特困职工家庭成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等五类困难人员就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发布用工招聘信息、调查培训需求,通过多种渠道促重点群体就业。

一是建立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优化公共就业与创业服务环境,完善各项服务制度。以人力资源市场为依托,整合资源,提供就业信息,依托就业失业登记系统,推进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工作,将就业失业登记制度作为就业基础管理的重点,实时掌握社区人员就失业基本动态。

二是强化就业援助计划,针对特殊群体,包括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退伍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做好政策落实、宣传和普及工作,开展帮扶工程,积极通过推荐就业、岗位安置、保险补贴等多重举措给予援助。

三是充分运用好现有创业创新政策,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全力做好实名制扶持创业带头人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宣传落实创业场地租赁补贴及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创业优惠政策,提供政策咨询、开拓创业项目、协助争取资金,全方位的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落实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招工,录用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给予政策支持,

四是促进灵活就业,依托镇街、社区等基层就业服务机构,做好各项就业政策的宣传与督促落实工作,积极进行舆论引导,从思想上扭转百姓的就业意识,不能“等靠要”,鼓励困难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指导使用“苏心聘”就业掌上宝服务功能,“江苏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就业服务。短期内不能实现稳定就业的百姓,鼓励通过灵活就业暂时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家庭收入。

2023年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70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953人,共发放社保补贴3262.78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430个,450人安置到岗,共为442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64.78万元。(陈沙莎)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