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再添3个省级传统村落
2024-01-29 15: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第七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公布,我市再添3个省级传统村落,分别是涟水县红窑镇夏楼村夏楼、盱眙县天泉湖镇陡山村陡山庄、金湖县塔集镇东方红村镇南庄。至此,我市累计获评省级传统村落17个。

传统村落是传承历史记忆的重要载体,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浓郁乡愁。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在7个涉农县区实现省级传统村落认定全覆盖,“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村庄画卷深深烙印在淮安大地。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持续深耕本地传统资源,深入挖掘传统村落的多元价值,将全市省级传统村落认定与大运河百里画廊、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带建设相结合,做好传统村落“活化”文章,推动乡土遗存保护,厚植村民乡土情怀,赓续传统文化根脉。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通讯员 刘江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