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明确每年7月5日为“淮安企业家日”
2024-01-19 15: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淮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表决稿)》,《条例》第四十二条明确每年7月5日为“淮安企业家日”。

设立“淮安企业家日”,体现了淮安对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和深深敬意。据了解,目前江苏省有7个设区市设立了企业家日,淮安市是第三个以立法形式设立的城市。

据介绍,清江浦历史上的开埠时间为1415年7月5日。清江浦的开埠,使得淮安迅速成为全国漕粮转输中心、全国商品流通重要集散地,是淮安成为重要商业城市的标志性节点。将每年的7月5日明确为“淮安企业家日”,策应了城市复兴梦想,体现了对企业家的敬重,有利于更好地宣传推介淮安,持续营造重商、亲商、利商的浓厚氛围。

“这对全市企业家将起到巨大激励作用。”设立“淮安企业家日”的消息一出,激起了很多在淮企业家的共鸣,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满良难掩内心喜悦:“淮安对企业家一直诚意满满,让企业家当‘主角’、站‘C位’,这次以地方立法的形式设立企业家日,让企业家在淮安发展更有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巨石集团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定表示,淮安设立企业家日,把对企业家的尊重推至一个新的高度,此举将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励企业家发扬拼搏精神,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将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 讯 员 范 进 王 颖

标签:淮安;企业家;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