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农险对粮食生产保障作用
2023-05-30 15: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举办农业技术专业培训会暨夏熟作物理赔启动会

麦浪滚滚,丰收在即。日前,由市促展委办公室、市农科院、淮安人保财险联合主办的农业技术专业培训会暨夏熟作物理赔启动会召开,淮安人保财险各县区支公司工作人员、清江浦区种粮大户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会是近年来淮安市保险行业首次进行的多方协同、市县联动、理论结合实践的新形式培训,也是淮安人保财险今年举办的首期培训会。活动得到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及淮安银保监分局等单位支持。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升农险理赔服务效能及服务“三农”水平,释放强农惠农保障效应,加大农险“扩面、增品、提标”工作力度,探索农险数字化、智能化经营模式,为淮安市农险发展贡献“人保智慧”。

本次培训邀请市农科院研究员秦进华授课,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教学。秦进华围绕麦田病虫杂草综合防治技术、稻田病虫杂草综合防治技术、玉米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大豆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为大家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就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在黄码镇盐河村,秦进华来到小麦田,为学员讲解小麦常见病害赤霉病的发病条件、理赔注意事项,并结合实地测产,精准评估灾害损失情况、科学制定理赔方案。“本次培训对我们帮助很大,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做到积极预防、及时发现、精准投保。”黄码镇种粮大户洪宇说,他承包了235.6亩地,今后将科学种植、积极投保。

培训会对小麦理赔案件指引及案件质量标准进行解读。“我将扎实做好理赔各环节服务管理工作,知农时、懂农事、解农忧,做农民的好朋友,为全市‘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淮安人保财险淮安区支公司农险理赔人员许王坚表示。

培训会上,淮安人保财险总经理宋行表示,淮安人保财险始终把农险理赔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此次培训,将使农险承办机构人员充分认识做好夏熟作物理赔的重要性,推进夏熟作物理赔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好发挥农险对粮食生产的保障作用。据介绍,淮安人保财险是全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网点最全的财产保险公司,具有丰富的涉农保险服务经验。2007年开展农险工作以来,各项工作得到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农户的认可与肯定。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李馥雅

标签:淮安;理赔;财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