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吕良镇工会组织开展五一劳动法治服务月活动
2023-05-29 17: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淮安讯 为充分展现工会组织作为“职工之家”、作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的角色作用, 5月25日-28日,吕良镇工会分别在集镇社区、镇工业园区16家企业等劳动用工聚集地持续开展“以法护‘新’ 与‘新’同行”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自身维权意识及依法维权能力。


5月25日,吕良镇工会牵头司法所及劳服所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利用集镇逢街日设立法律咨询、就业指导、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援助服务,并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就业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广大职工切实掌握基本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活动现场,吕良镇工会主席万红根带队接待,亲身搭建起企业与职工的桥梁,面对面与职工们进行普法交流,过程中万主席真诚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耐心倾听职工的诉求,仔细了解职工权益保障情况,温暖了在场众多职工的心。


5月26日-28日,吕良镇工会组织志愿者小分队深入镇工业集中区十余家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 普法面对面”阳光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基层行动,围绕《工会法》《劳动法》《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等涉企法律法规,针对“劳动关系有矛盾”“劳动合同签订与履行”“工资报酬支付”“工伤保险赔险”“社会保险缴纳”“女职工劳动保护”等问题为企业职工答题解惑,并将法律法规知识送到每位一线职工手中。通过面对面的服务,让职工群众们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为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和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女职工劳动保护权益特别规定》《工伤保险条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普法宣传手册1000余册,发放法治宣传围裙、帆布袋、扑克牌等宣传物品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真正让法治走进职工群众、走到企业身边,活动也得到了在场职工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吕良镇工会将继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把维权帮扶、民主管理、法治教育作为工作重心,不断用心开展线上线下多样式有成效的优质宣传活动,将“情系职工 真诚服务”发挥到极致,使职工群众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关爱及工会的法律服务就在身边,始终为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罗孩昌 曹允)

标签:职工;职工群众;宣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