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法同行,“典”亮生活——吕良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5-29 16: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淮安讯 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吕良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牵头司法所、派出所、执法局、工会、劳服所等部门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亮乡村,基层普法。积极利用逢集日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为赶集的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赡养父母、民间借贷、土地承包等相关内容。同时还对《反电信诈骗法》《法律援助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蔚然成风。


亮企业,助力发展。深入镇工业集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面对面”阳光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工作人员围绕《工会法》《劳动法》《民法典》等涉企法律法规,针对“劳动关系有矛盾”“劳动合同签订与履行”“工资报酬支付”“工伤保险赔险”“社会保险缴纳”“女职工劳动保护”等问题为企业职工答疑解惑。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员工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进一步提升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亮校园,成长守护。到学校开展主题为“助推双提升、民法典进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围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结合典型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保护及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等内容详细剖析讲解,告诫学生杜绝不良行为,抵制利益诱惑,远离危害,引导学生自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让他们切实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有效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万红根 陆波 郑孝洲)

标签:法典;法律法规;法律援助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