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教学名师朱慧工作室”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22 12: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教学名师朱慧工作室”启动仪式暨跨学科学习研讨活动在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小学举行。

通过大问题引领学生逐层研究,体会小毛虫乐观的精神之美;带领孩子借助科学、语文形成的经验进行艺术探索,通过美术方法和孩子共同创作自己的《昆虫记》……启动仪式后,“江苏省教学名师朱慧工作室”成员开展了第一次主题研讨活动。据介绍,本次研讨活动以《趣味“虫”生》为主题,立足低年级儿童学习特点,通过观察昆虫理解生命成长的规律,整合科学、语文、美术、音乐四个学科,探讨跨学科学习的实践路径。研讨活动中,朱慧老师对《趣味“虫”生》跨学科学习研究的背景、过程、方法作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江苏省教学名师朱慧工作室”的成立,既是淮安生态文旅区重视教育、打造“学在新城”品牌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区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未来,该工作室将以“主题学习、研究项目”为重点,以“内联外引、任务驱动、自主研修、研学教共进”为目标,不断提升工作室成员的专业素养,为擦亮“学在新城”品牌贡献新的力量。

■通 讯 员 孙庆亮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工作室;教学名师;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