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23-05-19 14: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社会福利院承办全市民政系统火灾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全市民政系统举行火灾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市应急指挥中心、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市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及全市民政系统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110人参加演练,市社会福利院承办演练。

演练前,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刚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民政服务机构的特点,讲解日常消防常识、传授火灾时安全疏散逃生技巧。在应急疏散环节,现场模拟火情突发“浓烟弥漫”的场景,所有演练人员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地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灭火器实操灭火环节,演练人员模拟火情扑救,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及应急避险能力。■通讯员 徐 咪

标签:演练;全市民政系统;社会福利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