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样的运动,美!淮安这些最美跑步线路等你解锁
2023-05-17 16: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边跑步,一边欣赏“家门口”的风景,这样的运动,是不是很美?在淮安,截至目前,已有9条跑步线路获评“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今天,给大家带来这9条最美线路和绚丽多彩的樱花园智能健身步道的相关介绍。

清江浦区 里运河文化长廊跑步线路

清江浦区里运河文化长廊跑步线路位于里运河文化长廊四大片区的起点大闸口地段,西至清江大闸,东到越秀桥,南至轮埠路,北至圩北路南。这里集淮安地方文化特色和里运河水景于一体,揽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处,具有浓厚的运河文化特征和地方文化气息,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可以说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沿路风光旖旎,配套设施完备,适合晨跑、夜跑、长跑等多种运动,受到了市民广泛喜爱。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22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清江浦区 古淮河跑步线路

清江浦区古淮河跑步线路位于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古淮河以南、深圳路以北、河畔路以西、新长铁路以东,以宁连路为轴,分为东区和西区,周边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该线路还获评市级“最美健身步道”,2019年获评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2017年、2018年、2019年高水平举办了三届中国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中国运河城市马拉松赛。

淮安区里运河风光带 “廉政长廊”健身步道

淮安区里运河风光带“廉政长廊”健身步道是一条高标准设计、高等级建设的健身步道。该步道由友谊桥至河下大桥,步道宽3米,总长4000米,东邻里运河,并与有千年历史的河下古镇隔岸相望。跑道美观舒适、平坦安全,周边花草茂密、空气清新,是一处集休闲、健身、赏景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长跑场地。该跑道周边有“黑瓦白墙”特色建筑,还有诸多江南风韵的翠竹花海,呈现多样化的视觉享受。自建成以来,在该步道参与长跑、健身及各类体育活动人数累计达百万人次。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21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涟水县五岛湖 环湖跑步线路

涟水县五岛湖环湖跑步线路环绕在国家4A级风景区——五岛湖公园四周,全长3.2公里。全线以柏油路面为主,部分路面为吊桥防腐木路面,线路每间隔100米便设置精致的步道标识牌和健身常识牌,为每日来此健身的群众提供科学健身引导。五岛湖公园成熟的交通和配套休闲设施为来此晨晚练的居民提供了十分完善的条件,门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20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盱眙县 “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

盱眙县“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位于盱眙县城区北部淮河体育公园内,总长7.6千米。步道全程采用沥青路面喷涂彩色防滑涂料,沿途分布有健身路径、儿童游乐区、多功能运动场、康体健身区、体能拓展区、轮滑运动区、沙滩排球区等,还有矿山地质博物馆、地质遗迹展示区、象山大峡谷景观区等国家级地质生态景区和干净整洁的自然村落及水塘、荷花等沿线山林资源,是日常骑行跑步健身的好去处。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20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盱眙县 天泉湖跑步线路

盱眙县天泉湖跑步线路全长约22公里,以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为起点,围绕天泉湖形成,周围丘陵起伏,青山环抱,风景秀丽。这里先后举办多场马拉松赛事,人们还可以在此领略到“亚洲最美星空”。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19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金湖县三河湾 水利风景区跑步线路

金湖县三河湾水利风景区跑步线路西起起点公园,经荷花广场、柳树湾湿地公园,东至大佛寺,全长20余公里。起点公园内含有亲水平台、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乐园、健身广场、健身路径、智能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荷花广场空间容纳数个健身广场,可以开展自行车骑行、跑步、健步走等多种体育健身运动。置身步道,可感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生态美景。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18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洪泽湖 古堰跑步线路

洪泽湖古堰跑步线路北起淮阴区马头镇,南至洪泽区蒋坝镇,全长70.4公里,用石料人工砌成,是中国古代重大水利工程,与“都江堰”并称“堰中双雄”。洪泽湖古堰,始建于东汉建安年间,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是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年古堰,空气清新,如诗如画般的路线,可谓一路美景一路诗。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17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淮安市 白马湖健身跑段

淮安市白马湖健身跑段选自白马湖景区“清水漫行”中的一段,从白马湖景区北入口群马景点,经樱花水岸到往良河,过“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水上运动中心,最后至岔河码头,全程约10公里。沿湖绿草青青,山花烂漫,树木高大,非常适宜在清晨和傍晚沿湖奔跑,充分领略自然的秀美,聆听河水的声音,放慢生活的节奏,享受自然的幽静和跑步带来的乐趣。据悉,该跑步线路获评2016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樱花园 智能健身步道

樱花园智能健身步道位于淮阴区母爱路,全长约3公里。该步道是以樱花为媒介、浪漫为基调、趣味为纽带的多主题特色健身步道,施工标准、配套设施与国家奥体中心属于同一级别,在展现樱花园风景的同时,还能让大家体验到高科技、全智能的健康新感觉。步道宽阔的马路被分成粉色、蓝色、紫色、绿色四种颜色,从空中俯瞰,就像是地面上的彩虹。这里除了“彩虹大道”,还有樱花树的彩绘,两者相映成趣。

■融媒体记者 刘梦

通讯员 孙悦

标签:跑步;跑步线路;健身步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