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姑娘”要来了
2023-05-16 14: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淮安市晴热天气持续,大家已经充分体验了一把“夏天”的热情。在很多人已经开始穿短袖、吃雪糕的时候,市气象台专家却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气温将逐渐下降,有望跌破“3”字头。

预报显示,5月16日最高气温达到32℃,17日开始,最高气温将跌至25℃,刚脱下来的长衫外套又得穿上了。值得一提的是,5月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在19℃至25℃之间。根据中国气象局公众号显示,5月16日至17日,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16日午后至夜间,华北、东北等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5月的天气变幻莫测,今天还是艳阳高照,明天就可能乌云密布,面对这样的天气模式,出门需常备一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此外,在换季的这段时间,不少人会出现食欲不振等情况,建议多吃木耳、香菇、西葫芦等健脾胃、补气血的食物,帮助大家适应季节的变换。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气象台专家;最高气温;中国气象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