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行走中 播下希望的种子
2023-05-12 11: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5月10日,市民政局联合相关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以及红雨伞社工服务中心、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开展“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游学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当天上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黄集九年制学校的同学们乘坐观光车畅游洪泽湖大堤。“这里是周桥大塘,作为京杭大运河的重要节点,2014年和洪泽湖大堤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同学们认真聆听景区解说员讲解,了解洪泽湖的历史文化。随后,同学们乘车到黄集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大湖娃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团建活动。一进入基地,同学们就被果蔬种植区域吸引,纷纷讨论起认识的蔬菜。在“家乡好——渔姑娘说农特”活动中,渔姑娘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静与同学们互动问答。

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拿来蛋糕,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并让大家写下生日愿望。“我想要一个铅笔盒”“我想要一个零食大礼包”“我想要一个小熊玩具”……大家纷纷写下心愿,贴在心愿墙上。“今天参加活动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趁着这个机会让大家过个集体生日,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希望满满的仪式感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红雨伞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说。

当天下午,洪泽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为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器材。在车辆和器材展示过程中,消防员一边演示器材一边细致讲解器材的用途、性能以及使用方法。结合孩子们年纪小、好奇心强的特点,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形象的肢体动作,耐心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5人一组进行“赛龙舟”比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将活动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近年来,淮安市不断夯实未成年人关爱保障基础,增强兜底保障职能,强化部门联动关爱,提高关爱保护力度,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扩大关爱保护广度,深化“情暖童心”品牌服务,织密儿童关爱保护网,切实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融媒体记者 潘梦洁 王昊

通讯员 李密康 黄蕾

标签:关爱;志愿者;同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