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万本“旅游护照”免费游 盱眙:好山好水带来“好钱景”
2023-05-03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淮安讯 躺在“氧吧”看星星、推开门窗见山见水见湖河、约好友到剧场听黄梅戏、感受夜市排档盱眙龙虾美味……这个五一,“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在这里度过一段慢时光。”盱眙水韵长淮酒店负责人徐红说,“生意太火了,要提前一周才能订到房间,酒店共有客房188间,天天爆满。”

来自杭州的王佳和几位闺蜜,本打算看个景点吃个龙虾就返程,“这是我们三年以来第一次出远门旅游,已经在盱眙玩了三天了,虽然游客很多,但是体验感很好,值得来。”最开心的是,“节前盱眙在杭州发了旅游护照,可以免费游玩景区,我们姐妹团的每个人都领到了,所以就赶紧来打卡。”

从今年1月开始,盱眙举办了“十城十万”旅游护照发放活动,陆续走进南京、上海、杭州、无锡等10个长三角城市,共计发放了10万余本,文旅消费优惠额度超亿元。

“山美水美景更美!”来自镇江的游客张瑞在第一山感慨道,眺望着不远处的淮河,“我对滔滔淮水情有独钟,这里是千里长淮入湖口啊!”在第一山、明祖陵、铁山寺等景区停车场,“苏牌”“浙牌”“沪牌”的车辆随处可见,不同的方言此起彼伏。

“盱眙龙虾”是吸引游客的另一个金字招牌。假期,在盱眙大街小巷,龙虾香气四处飘曳,让游客垂涎欲滴,迫不及待来一场“寻味”之旅。在大桐夜市现场摆着一百多张餐桌叫号排队,各种口味轮番上桌,游客手口并用,大快朵颐,品尝着这人间美味。而在龙虾专营店,更是“一虾难求”,“五一假期,所有的包房全部被预订了,每天接待游客1000多人,上百号的服务人员每天从10点半要忙到夜里凌晨,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於氏龙虾店老板於孝成开心的说着。

发展文旅产业已成为当地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截至5月3日15时,盱眙纳入监测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5.44万人次,旅游收入763.2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70.3%,旅游收入增长72.6%。 (冯楠 周莹)

标签:龙虾;游客;夜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