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龙虾”点燃“五一”文旅消费热潮
2023-04-30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9日,在江苏盱眙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2023年第一山文旅消费季”活动上,由23家烹饪名厨进行现场烹制,每家100只,总计约2300只龙虾现场香飘四溢,“舌尖上的美味”盱眙龙虾挑起了市民和游客们的味蕾。

“盱眙龙虾免费品尝啦!”第一山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上,盱眙县文旅部门负责人向市民和游客喊话,并现场派发龙虾。游客们也争先恐后的排起“长龙”,等待品尝这人间美味。“终于领到正宗的盱眙龙虾啦!虽然数量不多,但我准备打包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还特意加了龙虾汤,听说用十三香龙虾汤泡饭也是一绝。”现场游客张超领到龙虾后激动地感叹。

“没品尝到龙虾的朋友们也请不要着急,五一期间,第一山街区不仅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将为大家奉上小龙虾牵手大恐龙、槐花节、剋龙虾狂欢夜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精彩纷呈、欢乐无限的五一假期。”盱眙县县长孙志标向游客们介绍。“为拉动文旅消费,丰富游客体验,我们整合全县文旅资源,策划了系列文旅活动。除第一山文旅消费季外,还推出了‘邂逅’芍药花海、我和红酒有个约会、‘田园里的春天’趣味拓展活动、新四军红色传承之旅、黄梅飘香、‘家门口’的文艺大餐等多场精彩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假日体验。”

以龙虾为引领,盱眙人将“小龙虾”做出了大文章。用龙虾串联“山、水、文”元素,不断推陈出新,将龙虾与农业、工业、旅游、节庆等产业融合,目前龙虾品牌价值高达306.5亿元。“龙虾链”越拉越长,也拉动了百亿文旅消费马车。每年的5月至7月间,以龙虾美食、龙虾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盱眙的龙虾店处处爆满,宾馆酒店也是“一床难求”。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盱眙星级饭店的预定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98%。

“正巧遇上盱眙旅游护照在杭州发放,我就带着家人一起来盱眙吃小龙虾了,没想到已经提前感受到盱眙龙虾节热闹欢乐的氛围了。”在於氏龙虾总部,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建斌吃着龙虾大咖开心的说道:“除了品尝各种口味小龙虾,我们还打卡了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盱眙象山公园,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看到了漫山的槐花。盱眙真是太有魅力了,等到龙虾节开幕我还会带朋友一起来。”

与前三年不同,今年五一假期,没有了疫情的束缚,游客可以“说走就走”,旅游市场也是“春意浓浓”。为抢抓旅游市场先机,盱眙到各地发放盱眙旅游护照,很早就开始策划各类文旅活动,努力为游客提更优质的文旅环境。活动现场发布了“文商旅消费服务联盟宣言”,盱眙国联集团与常州恐龙园集团,龙虾产业集团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好享购物频道,文旅集团与南京中北旅行社开启合作。“盱眙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培育壮大文旅消费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最优服务、最佳体验,聚力打造文旅振兴带动消费振兴的盱眙样板。”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

(冯楠 周莹 许昌银)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