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先锋志愿红--前锋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5 14: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淮安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活离退休干部新动能,在新征程上广泛凝聚银发力量,4月24日,前锋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合意村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三农”志愿服务队队员、镇青蓝结对年轻干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正处小麦生长关键期,“一喷三防”工作是关乎农民增产增收极为重要环节。镇退休干部“三农”志愿服务队向16个家庭农场、20余户种粮大户进行科技宣传,指导农户因地、因苗、因时做好小麦的病虫草害防控工作。老干部们自行编辑印制小麦防治技术要领宣传材料,走村入户共发放200多份材料给广大农户。同时,退休干部“三农”志愿服务队还深入农户家田间地头,查看病虫发生情况,现场指导防治要领,就农户有关科学防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有力助推小麦的增产增收。种植大户李大爷感激地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经验足,在理论、实践上都给了我很多引导,希望你们能常来看看,为我们答疑解惑啊!”镇青年干部也在导师旁认真学习记录,他们一边聆听老干部与农户之间的交谈,学习群众沟通技巧、病虫害防治等“三农”知识,一边收集党员群众提出的关于农作物种植方面相关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后向镇农村工作局汇报。

活动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强乡村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发挥老党员作用,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乡村振兴增添银色正能量。(郑晓 黎悦)

标签:退休干部;三农;主题党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