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 26日淮安开展
2023-04-25 10: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将于4月26日在淮安市美术馆、淮安市文化馆开展。目前,各展厅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江苏美术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江苏的绘画艺术几乎成为中国美术史的主干。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表示:“此次大展填补了江苏省美术展览的空白,进一步推进了江苏省综合美术创作的发展。”

大展面向全国征稿,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综合美术创作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1033件,此次共展出作品287件,其中包含获奖优秀作品49件。作品涵盖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壁画、漆画、年画、插画、漫画、连环画、服装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工艺美术、建筑设计等类别,所有综合美术创作的各个品种都将在展览中呈现。

“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是江苏美术界的一件盛事。”市美术馆馆长李德会表示。

大展在淮安举行,意义重大,是对淮安美术事业的支持、关心和认可,也是对淮安美术界组织能力、办展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

287幅作品分别在市美术馆1、2、3、4号展厅以及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在布展现场,所有参展作品已经摆放到位,等待工作人员悬挂上墙。

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将从4月26日持续至5月10日。“五一”假期,除了吃喝玩乐,艺术不能缺席,欢迎各位市民来到市美术馆和市文化馆,赴一场艺术之约。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标签:江苏省;美术大展;江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