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所队联勤守护平安
2023-04-22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淮安讯 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不断推进警力下沉、关口前移、服务民生,进一步创新基层警务运行机制,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淮安分局在农村派出所推行所队联勤,以“一室两队”为支撑、以“一门通办”为延伸的警务机制改革,坚持一警多能,向科技要警力。他们紧紧围绕农村警务网格化管理、“一标三实”等基层基础建设,组建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日常治安巡逻、交通劝导和安防宣传,实现警民共建共治。

为加强所队联防,淮安分局细化完善派出所与交警中队“互联互通互援”机制,进一步做实交通警情互通、勤务管控互补、警情指挥互报、处置警力互援、交通业务共促、安全隐患共治等所队联勤机制。他们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重大案事件同处警、同侦办和提供科技支撑,有效整合了所队职能、业务、机制流程,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基层警务运行新模式,确保了支援行动链条最短、形成闭环、落地见效,促进社会治安和交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淮安分局通过建立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护学岗”制度等,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措施落实、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推动共建共治,形成“积极预防、依法管理、社会参与、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已配备护学岗158人、专职保安员324人,全面实现了校园安全建设四个“100%”。近年来,辖区105个学校和幼儿园未发生侵害师生权益、影响教学秩序的案事件。(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淮安;分局;警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