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暖花开时,遇见心上人
2023-04-20 11: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去哪儿?月季园精彩节目等着你

美好的春天里,月季花吐露芬芳。对于期盼爱情的单身男女们来说,春天最浪漫的事,莫过于闻着月季花的芳香,牵手心仪的那个人。今年“五一”期间,“月季花正开 楚秀等你来”2023中国月季文化周暨淮安第九届青年相亲会将如约与广大市民见面。对于只想看花赏景、感受热闹的其他市民朋友们来说,这场爱与美的盛会同样不容错过。“市花月季进家庭”等你来、“童心绘月季长卷”、首届“童心”月季公益讲解、公益小记者月季采访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更有亮点频出的文艺表演,将活动热闹的气氛一路推向高潮。

活动人气很旺

4月15日起,2023中国月季文化周暨淮安第九届青年相亲会报名正式启动,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相亲的青年男女络绎不绝。与此同时,招募文艺节目展演的报名也十分火爆。由于活动本身的超高人气以及主办方免费提供舞台的难得机会,各民间艺术团体、大中小学校的文艺志愿者队伍等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截至4月19日下午,报名活动刚刚推出第4天,活动筹备组已经收到了十多个节目的报名申请。

“这个相亲活动我知道,过去每年都有,人气很旺,能在这样的场合下公开展演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来自Amelie舞蹈文化中心的项老师说,为了能参加这次活动,他和他的团队精心准备了两场青少年街舞,分别是《we rock》和《孤勇者》。

节目亮点纷呈

记者梳理发现,已经报名的节目类型十分丰富,亮点颇多。有青少年街舞表演、武术表演、女生舞蹈、男生舞蹈、男女生独唱合唱、民族服装展示走秀、萨克斯吹奏、电子管演奏、小品表演等,甚至还有淮安民间传统节目舞花船等,表演者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以武术表演《英雄少年》为例,该节目由淮安首家少林功夫俱乐部恒德少林武术俱乐部报名推荐,演出人员预计30人左右,均由年龄6至10周岁、练武2至3年不等的少年儿童组成,节目中将会展示中华传统武术中的拳法器械以及正宗的少林功夫。“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以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国粹精神。”恒德少林武术俱乐部的张滨老师说。

报名持续进行

“月季花正开 楚秀等你来”2023中国月季文化周暨淮安第九届青年相亲会活动由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淮安日报社等单位指导,淮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淮海晚报社主办,淮安市月季园、淮安市楚秀园等单位承办的大型文化、相亲活动。为了给广大身怀绝技、多才多艺的市民们搭建一个全面展示的平台,活动当日,主办方将搭建好舞台供市民自由展演。如果你是一个文艺爱好者或你们是一个文艺团队,如果你们有优质的节目想表演给更多市民观看,如果你们想站到舞台中央更好地锻炼自己,那就来到主办方这个免费舞台上,主办方负责准备好一切,你们只负责尽情展演就好。文艺节目招募展演目前正持续进行中,欢迎有才的你,勇敢地登上展示风采的舞台,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爱心;同时,“童心绘月季长卷”、首届“童心”月季公益讲解、公益小记者月季采访等主题活动还在持续招募中,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相约月季园,不见不散!报名参与电话:高女士18816228110。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月季;精彩节目;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