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爱警暖警出实招见实效
2023-04-19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淮安讯 近年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聚焦民警辅警所需所盼,用足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规定,用心用情推动解决民警辅警实际困难,切实将爱警暖警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

淮安分局紧紧抓住严管才是厚爱这条主线,正向激励与兜底机制同时发力,坚持以政察人、以绩论人、综合比选,既正向激发干部创新创业的热情,又让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干部有更多底气,为民警干事创业搭建平台。

紧紧抓住“一老一幼”两类主体,淮安分局积极回应民警辅警主要关切,在“老有所医”和“幼有所育”上狠下功夫,相继出台民警辅警父母大病就医慰问、子女助学金发放等制度,真正将局党委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个困难民警辅警家庭,实现“发放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协调解决民警辅警子女就近入学入园问题,从日常生活入手,切实解除广大民警辅警的后顾之忧。

紧紧围绕应急处突等工作,淮安分局开展“送立功荣誉到一线、送实战技能到一线、送心理服务到一线”的“三送”主题活动,探索建立“思政+练兵+心理”工作机制,将思政工作与开展民警辅警思想状况调查、谈心谈话、心理服务及送教督训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时积极宣讲政治建警、从优待警政策,因人施教开展岗位练兵,有效解决了队伍管理中存在的少数民警思想状况了解不到位、民警辅警身心健康有风险等隐患。(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民警;淮安;民警辅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