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警民联手营救跌入深沟老人
2023-04-1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淮安讯 “一辆电动三轮车翻下水沟,有人员受伤。”4月13日10时许,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季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三里村一群众报警。接警后,季桥派出所值班民警黄碧涛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支援。

民警到达现场,只见一名老人连同电动车一起滚落到公路旁的水沟中,老人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快,先下去救人。”黄碧涛顺着陡坡滑到侧翻的电动三轮车位置时,民警发现老人的头部和腿部受伤严重,一直在出血,情况十分危急。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黄碧涛和辅警以及周边群众共同协作,将老人一点一点从水沟中慢慢抬上路面救护车,送医救治。

“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救援,真不敢想象后果会怎么样……”闻讯赶到现场的老人家属对民警及众人的救助连连道谢。据了解,此次事故因驾驶人操作不当所致。由于救援及时,目前在医院治疗的老人已无生命危险。(蔡瑞永 嵇楚珺)

标签:电动三轮车;淮安;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