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民警连续搜索46个小时寻回走失耄耋老人
2023-04-12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淮安讯 “找到了,找到了,在这里!”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民警辅警经过40多个小时全力搜寻,在淮安区运河小区旁一处荒地中找到了走失两昼夜的89岁老人徐开良。

4月8日20时许,建淮派出所接到居民杨先生报警,称其89岁的爷爷徐开良中午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下落不明,全家焦急万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发现老人8日中午从家中出走,搭乘公交车到达城区后就失去音讯。建淮派出所迅速部署警力,开展搜索:一路查找社会面监控,搜寻老人活动轨迹;一路车巡,搜寻城区大街小巷;一路走访,逐一排查村居小区查找线索。

“13时25分,老人到达勺湖公交车站台。”“15时37分,老人在从东长街小鱼市口向西的巷子中。”“有群众反映,老人16时06分出现在南门大街路边。”“17时45分,南巽路两边暂时没发现老人踪迹……”

在建淮派出所的工作群中,民警辅警不时地反馈着搜寻情况。经过一昼夜的搜寻,大家找遍了老人曾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地点,却依然一无所获。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出走时间长,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民警随即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同时与刑警大队、周边镇淮楼派出所联系请求帮助寻找,还积极发动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搜寻。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4月10日,当天16时许,刑警大队传来消息,合成侦查中心发现老人在进入运河小区附近的一处巷子后未再出来,认为老人在附近的可能性极大。民警立即联系老人家属,并驱车赶往现场,下午18时03分,通过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大家在一处有院墙的荒地中,发现了蹲坐在地上的老人。此时,距离老人外出走失已经过去50多个小时,因老人长时间滴水未进、身体失温,已接近昏迷,状态十分危急,老人家属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因营救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后,建淮派出所民警还带着牛奶等营养品到医院看望了老人,老人一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还专门来到建淮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了锦旗。(蔡瑞永 徐启航)

标签:老人;民警;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