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航,金湖来了……
2023-04-10 1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淮安讯 芳菲四月,古都金陵春意盎然。10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主办,金湖县人民政府参与承办的直升机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未来的天空”——直升机技术创新论坛在南京秦淮区成功举办。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出席论坛并表示:希望大家分享金湖创新创业新机遇,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和人才合作,把金湖打造成为直升机技术及产业链成果转化、二次创新创业的重要目的地。

活动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邓景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赵霜红,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卢载贵等嘉宾作致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任、金湖籍乡贤招启军介绍了直升机创新联盟基本情况。据悉,该联盟由南航联合多所院校发起、多位院士助推,由直升机行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骨干企业和社会团体自愿组成,旨在形成直升机技术和产业全体系的生态圈,围绕直升机、旋翼机、无人机、旋翼飞行器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产业,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合作联盟。

张宝代表金湖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推介发言。张宝说,金湖与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素有南京“后花园”之称,宁淮城际高铁通车后,金湖到南京的通行时间仅为28分钟,届时金湖将正式融入南京“半小时通勤圈”。金湖与南航,相识已久、双向奔赴。早在2019年,南航就与淮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程参与了金湖通用机场的规划、论证、设计工作,指导金湖规划建设通航产业园。今天,又搭建平台推介金湖,进一步深化在通用航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

张宝表示,真诚期待在金湖设立直升机重点实验室测试基地,优质的发展环境让金湖有着承接测试基地的底气。金湖城市生活惬意舒畅、区位凸显交通便捷,金湖通用机场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机场取证和开航。基地建立后,可以承担联盟成员单位航空器测试、科研试飞、应用场景飞行等任务,还可以通过联盟平台实现校地合作,在金湖落地直升机领域人才技能培养基地,为全国输送专业技能人才。

真诚期待能承载联盟科研成果转化,完善的创新环境让金湖有着承载转化的志气。金湖创新载体坚强厚实,创新氛围浓厚浓郁,创新平台支持有力。金湖愿意积极承载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着力构成“研发在联盟,转化在金湖”的产业发展格局。

真诚期待吸引全链条的上下游企业来到金湖,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金湖有着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豪气。县委、县政府积极塑造亲商爱商的“金”服务品牌,2022年营商环境指数、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满意度均进入江苏前十、位列淮安第一。

张宝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到金湖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赏一赏杉荷景秀,品一品湖鲜美食;更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来金湖投资创业,见证金湖成长、参与金湖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吴希明等相关领域专家为大会作学术报告。活动还举行了直升机创新联盟成立和合作签约仪式。(金湖融媒体中心)

标签:金湖;直升机;中国航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