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清明祭扫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0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淮安讯 为缅怀革命英烈,赓续光荣传统,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4月8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离退休党总支70余名老党员,赴茭陵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和钦工镇横沟寺农民暴动纪念地开展清明祭扫暨主题党日活动。

松柏苍翠,丰碑伟岸。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老党员庄严肃立,向八十二烈士敬献花篮,列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鞠躬默哀。

在展馆内,大家通过聆听、参观、学习,重温了黄三师八旅二十四团一营二连83名战士与七百多名日伪军激战七小时,在击毙日伪军二百余人之后,终因寡不敌众,除一名战士因被毒气熏昏得以幸存外,另82名战士全部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新四军“坚守信念、不怕牺牲、勇当先锋”的精神。纪念馆内陈列实物、图片、文字等珍贵的史料,集中反映了当时老淮安军民在党的领导下纵横驰骋、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赞歌。

在横沟寺农民暴动纪念地,全体老党员高举右拳,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乃斌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老党员们参观了陈列馆,观看全新拍摄的《江淮火种》纪录片,通过翔实的史实、文字、图片、照片、文物、实物等资料,重温中共淮安特支、中共淮安县委在中共江苏省委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发动淮安北乡农民武装暴动,打响了苏北农民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革命历史,全面了解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的革命意义和重大影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淮安分局离退休老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淮安区公安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淮安;暴动;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