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第十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04-07 17: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淮安讯 4月7日,金湖县前锋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镇60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离退休正科职老领导、非镇人大代表的班子成员、机关正股职以上人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镇党委书记王鑫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前锋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前锋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前锋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对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参会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面对困难迎头而上,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任务明确,措施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对前锋镇未来发展构建科学的框架蓝图。

前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权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极为不易、极为艰难的一年,也是前锋工作的突破之年。前锋镇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克服了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报告明确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两会”精神,立足“在前进中勇当先锋”目标定位,快速提高“总量”硬实力,不断增加“质量”活力值,显著提升“特色”辨识度,努力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担重任”,加快建设活力品质幸福现代化新前锋。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1、突出“存量”扩“增量”,做强工业硬核支撑。2、突出“效率”提“效益”,点燃项目建设引擎。3、突出“富农”带“富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4、突出“精致”显“精细”,打造美丽宜居乡村。5、突出“民生”聚“民心”,书写群众暖心篇章。6、突出“力度”攀“高度”,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前锋镇党委书记王鑫在讲话中强调,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员”。找准与全镇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人大代表要带头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要围绕项目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摸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当好发展的“推动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保证行政权力正确行使。重点围绕指标推进、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问题开展监督,用监督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确保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前锋新实践、实现前锋跨越争先进程中,发出四射的光芒,演绎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为前锋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陈甜田 李伟来)

标签:前锋镇;人大代表;党委书记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