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舌尖上的马拉松!“淮马”吃喝跑玩全程无忧
2023-04-06 18: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美食是淮安最亮丽的一张国际名片。对于大部分跑友来说,除了享受“淮马”赛道上的酣畅淋漓,大快朵颐淮扬美食也是极其重要的环节。

为助力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市商务部门号召餐饮企业在活动期间推出特色菜、特色小吃等美食,同时为入店消费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优先提供服务,并给予打9折或赠送美食的优惠活动。各餐饮企业将根据实际与产品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优惠促销互动,让选手们跑得精彩、吃得爽快。

淮扬盛筵,有香有味有故事

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淮安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的美誉。如今,淮安现存经典名菜名点1300余种,近300道名菜名点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有位列江苏十大名菜之首的“软兜长鱼”,有被乾隆皇帝誉为“天下第一菜”的“平桥豆腐”,还有深受大众喜爱的“钦工肉圆”“文楼汤包”等。

特色名店,尝遍天下佳肴

除了“和精清新”的传统美味淮扬菜,淮安还有街头巷尾袅袅升起的烟火气。孙记龙虾、全聚德、东来顺、大渔寿司……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囊括了你想得到的天下美食,每种都能给人带来味蕾上的惊喜。

“烩”人生百味,“面”世态万象

长鱼面、拆骨面、阳春面……一绺面条、一份浇头,春夏一碗解乏、秋冬一口暖胃。无论早晚,“拖”一碗面条是淮安人刻在骨子里的美食记忆。淮安面条之所以好吃,品类繁多的浇头自不必说,那潜入碗中爽滑筋道的面条功不可没。隐藏在大街小巷的各式面馆,有着各自独具匠心的制作方法和同样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既承载了百姓浓浓的市井感情,又积淀了淮安深厚的饮食文化。

■通讯员 黄志波

融媒体记者 王妍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