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少女“头孢就酒”欲轻生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境
2023-04-05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淮安讯 花季少女因与家人发生争吵竟“头孢就酒”欲轻生,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民警迅速反应,成功挽救一名年轻生命。

近日,淮安分局顺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少女因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留下遗言称自己服下头孢类药物后饮酒,意欲自杀。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窦林波、辅警徐豹等四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按照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在某小区房屋内找到欲轻生少女,面对民警的询问,少女坚持自己没有吃药饮酒,不需要帮助。经过民警耐心的开导劝慰,少女承认自己喝下白酒后又吃了12粒头孢类药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准备将少女送往医院急救。听闻自己要去医院,少女情绪十分激动,突然跑到阳台,攀上窗户就要纵身向下跳去,千钧一发之际,辅警徐豹箭步冲上前,飞身一跃将少女死死抱住拉回屋内。

随后民警迅速将少女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少女已脱离生命危险。经了解,少女名叫小陆(化名),今年15岁。事发当日,小陆因为学业问题与父亲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还给同学留下遗书。同学发现小陆欲寻短见后急忙与其联系,却始终没收到回音,便赶忙报警,最终在顺河派出所民辅警的迅速救援下,成功将小陆从生死边缘救回。(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少女;淮安;轻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