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讲好红色故事 汇聚前行力量
2023-04-04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淮安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今年,也是全国双百英模部队——新四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8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群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汇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近日,淮安市淮阴区举办了纪念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80周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一个个动人故事、一段段深情告白……决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的形象更为立体鲜明、有血有肉,仿若带领观众穿越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时代。选手们紧紧围绕传承红色血脉、结合全区“双百”创建和自身工作经历、生活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初心使命、谈责任担当。从铸魂育人的辛勤园丁、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等不同角度,诠释着对传承红色故事、推进当前工作的感悟和理解,传递出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干群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英雄的奋斗足迹,坚定今后的奋斗目标、职责使命,淮阴区以刘老庄连、刘老庄战斗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应知应答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并在演讲比赛现场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热烈的抢答将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凝聚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美好淮阴的强大精神力量。(郑淦文 申靖雨)

标签:老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