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雨,在来的路上了……
2023-03-31 17: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对于习惯了春姑娘任性脾气的淮安人来说,最近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温暖的感觉随着阳光一同回归。不过春天的天气大家都懂,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要出意外的。预报显示,第一波降水已经在到来的路上,清明节前,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即将带着第二波降水“隆重”登场。

市气象台说,本周周五到周六,阳光即将开启“捉迷藏”模式,天空中云系增多,部分地区还会有小雨飘落,雨量大概是“天街小雨润如酥”或是“沾衣欲湿杏花雨”的水平,基本不会影响出行。不过接下来的第二波降水就不一样了。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3月31日至4月5日,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最大的特点是雨雪范围广且强度较强、北方降温幅度大,它的到来将一举扭转眼下不少地方的偏暖格局,同时还将带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过程。由于这股冷空气是自西向东移动,等它影响到淮安市的时候,预计已经是4月3日到5日了。这次春姑娘很可能要打破“春雨贵如油”的限制,“豪横”地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由于这股冷空气的降温重心以我国北方地区为主,给淮安市带来的降温可能不是那么剧烈,与之前动不动就暴跌十几度的寒潮相比可能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老话说得好:“清明断雪、谷雨断霜”“吃了端午粽,再把寒衣送”,在真正暖和起来之前,厚衣服还是不要收得太早。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实习生 陈语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