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银新相约传帮带 青蓝传承促成长
2023-03-24 14: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淮安讯 为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青蓝导师”示范引领和“传帮带”的作用,努力提高年轻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务实能力,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3月23日上午,前锋镇在白马湖中心村举办了“银新相约青蓝传承”工程结对仪式,并邀请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郑晓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前锋镇党委副书记费伯云宣读了十对新老干部结对名单,并为结对导师颁发聘书,随后解读了《前锋镇“银新相约青蓝传承”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和目标,对年轻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干劲、创业热情和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接下来,老干部代表唐建华同志表示:“能够成为导师,我深感荣幸,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份责任。今后,我将做好他们政治上的引路人,业务上的带路人,积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年轻干部代表石准同志表示将加强学习,不断收获进步,在实际的工作中不断成长成才,为前锋的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郑晓同志围绕此次结对活动提出了殷切要求,希望“后浪”们要多向导师虚心请教、练就本领,“前浪”们要积极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共同绘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美好景象。随后围绕《淮安市老干部志愿服务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细致地解读,他强调,老干部志愿服务的开展要做好把握整体、突出重点,做好结合、确保实效。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前锋镇自聚焦打造服务“一老一幼一才”书记项目以来,高度重视老干部支部的打造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六好”党支部创建标准,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目前成立了“三农志愿者服务队”“法律普及宣传服务队”和“绿色家园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地方和谐稳定、推进新时代前锋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其中“三农”志愿者服务队被县委老干部局评为“先进集体”,老干部党支部荣获首批全市“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步,前锋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五色服务”为抓手,进一步规范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激发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郑晓 石准)

标签:老干部;前锋镇;退休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