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智慧助老”行动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3-03-21 14: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淮安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其中推进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时代,享受智慧生活,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3月20日,金湖县电信公司联合前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智慧助老智享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智慧应用,增强生活的自信。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智能手机入门操作及基本功能应用等知识,老人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讲解,大家边学边问,相互帮助,气氛很活跃。对于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手把手地教其操作。

现场了解到,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有更高的使用需求,对此,志愿者还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机微信聊天、发朋友圈、付款、在线搜索节目观看,并用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诈骗种类,让大家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醒老人们在使用手机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警惕上当受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能够帮助老年人融入大家庭,融入社会,减少老年人的孤独感,让老人体会到活力、科技和尊重,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徐莹)

标签:老年人;智能手机;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