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交警为病重幼童开辟“生命通道”
2023-03-16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淮安讯 “要不是你们及时相助,我的孩子还不知道……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淮安市淮安区居民郭某紧紧地握着民警张贵奇的手,激动的言语中带着一丝哽咽。

3月11日晚8点,正在淮安区镇淮楼东路驾车巡逻的交警张贵奇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驻车后通过后视镜一看,一名出租车司机不住地向警车招手。预感情况紧急的张贵奇急忙下车边跑边问:“不要慌,什么情况?”“小孩儿因为手术后伤口撕裂大出血,现在情况危急,请帮帮我们!”司机焦急地说着。张贵奇随即向车内望去,只见一名男孩儿曲着身子伏在后座,脸色煞白。“别担心,跟我们警车走!”掷地有声的回答让家属紧张的心情得到些许缓解。随后,张贵奇跑回警车,挂好挡位、打开警灯、拉响警报一气呵成,一路疾行,不断地用话筒喊话,请周边车辆、行人让行,畅通生命通道。原本近半小时的路程在警车的带领下,仅七分钟便将患者送到了淮安医院急诊室门口,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在确认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后,张贵奇便悄然离开。

3月13日中午,患者的父亲郭某在本地新闻记者的带领下来到淮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写着“生命通道护航者 正气浩然好警察”的锦旗递给张贵奇。“终于找到您了!感谢你们及时相助救了我的孩子!”原来,在郭某孩子转危为安后,患者家属想起了当日及时出手相助却不留姓名、默默无闻为民服务的民警,便通过区融媒体新闻记者和淮安公安分局找到了当日的好心人。

(李元超 李明翔)

标签:淮安;警车;公安分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