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老人深陷泥潭动弹不得,危急时刻他们冲了过去
2023-03-16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白马湖农场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在河道,身陷泥潭中无法动弹。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范集派出所民警辅警快速响应,成功帮助老人脱险。

3月14日17时20分许,范集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深陷泥潭无法动弹。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陈诚,辅警王健、朱伟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名身穿皮带裤的老人深深陷入泥潭中,脸上、身上全是淤泥,胯部以下位置已被淤泥掩埋,还有可能继续往下沉,此时老人已经陷入淤泥一个多小时,身上瑟瑟发抖,情况十分危急。

在腰上系上绳索保证安全后,处警民警辅警立即翻越围栏进入河道,蹚着淤泥走到老人身边,尝试直接将老人从淤泥中拉出。但由于老人陷得太深,淤泥十分黏稠,民警辅警难以发力。

救援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顺利,民警辅警迅速改变救援思路,徒手将老人周边的淤泥一点一点挖开,然后托着老人的腋下,慢慢将老人往外拉,“慢点慢点,一起拉”……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被抬上了准备好木板上,并被众人合力拉上岸边,救援终于获得成功。

经现场初步检查,老人没有受伤,民警随即帮助老人洗掉满身淤泥,换上干净的衣物。经了解,老人当天独自出门,不慎陷入淤泥中,多次尝试脱身无果,体力不支,所幸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求助。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其家属对民警辅警表示由衷感谢。(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老人;淤泥;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