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2023-03-16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我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淮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深悟中紧跟总书记步伐向前迈进,在入脑入心中激发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在笃信笃行中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岳岭、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赵洪权等出席会议。

史志军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共同责任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一体推进,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史志军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的关心厚望传达到各层各级、千家万户,更好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组织部门要将相关内容纳入干部培训教学,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宣传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凝聚起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史志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系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关系到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齐心协力推动践行总书记殷切嘱托再出发。要紧扣“开局”争进位,敢于攀高比强、勇于负重担责,确保在开局之年精神状态有新提升、重点工作有新突破、事业发展有新成果。要聚焦“首季”抓冲刺,锚定目标任务,抓实抓牢项目攻坚、消费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更快跑起来、更好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目标,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向好,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