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见交警查车酒驾男子倒车逃跑 不料撞上后车的驾驶员竟是民警
2023-03-1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淮安讯 “于所,如果不是你们家小陈第一时间冲上去,嫌疑人可能就逃脱了。”3月9日一早,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顺河派出所所长于成接到了来自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的电话,对顺河派出所民警陈嘉炜果断出手帮助抓获涉嫌醉驾嫌疑人表示感谢。

3月8日晚上9时50分许,陈嘉炜加班结束正驾车回家,路经滨河大道井神盐化厂段转弯处时,遇到前方交警检查酒驾。正当车流缓缓前进,陈嘉炜前方的白色轿车突然加速倒车,径直撞到陈嘉炜的车头,“可能是酒驾想要逃跑!”陈嘉炜死死踩住刹车,白车无法继续朝后倒退。几秒后,白车驾驶室的车门猛然打开,驾驶员朝反方向夺路而逃,来不及多想,陈嘉炜一把推开车门,“站住,别跑!”他一边紧追驾驶员一边大喊。刚跑出十多米,驾驶员就被陈嘉炜扑倒在地,此时驾驶员还想逃跑,不断挣扎反抗,但都被陈嘉炜牢牢控制住。很快,交警支队四大队的民警辅警紧随其后赶到现场,大家通力配合,将驾驶员带回了检查点。

“你怎么样了,有受伤吗?”面对周围热心群众的关心,陈嘉炜摆了摆手,“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是分内的事。”此时他才发现刚才在与驾驶员纠缠时膝盖有些擦伤,自己驾驶车辆的前保险杠、摄像头、牌照也因为撞击而损坏。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白色轿车驾驶员沈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17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沈某交代,当晚他和朋友喝完酒后,觉得时间已晚,滨河大道又较为偏僻,应该不会有警察检查,便侥幸驾车上路了。没想到刚转到井神盐化厂时,就看到前方交警查车,情急之下,沈某便弃车逃跑,谁曾想被身后刚下班的民警一把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驾驶员;交警支队;嫌疑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