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社会各界共度“三八” 欢庆活动精彩纷呈
2023-03-12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淮安讯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丰富园区广大妇女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园区女性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巾帼风采,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工业园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队伍、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在典型表彰中展示“她”风采。2022年,淮安工业园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里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示出了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3月7日下午,园区妇联组织召开“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暨表彰大会,集中表彰2022年淮安工业园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巾帼志愿者。

在红色教育中激发她“信仰”。宁连路办事处妇联组织妇女群众走进天赐园烈士墓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淮洪路办事处渠南村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巾帼心向党 学悟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活动,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专题解读。

在关爱行动中维护“她”权益。3月6日,张码办事处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等部门,深入社区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构建平安和谐张码”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为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妇女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宁连路办事处妇联组织开展《周恩来的家风家教》《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讲活动。

在多彩活动中凝聚“她”力量。淮安工业园区妇联在花样空间开心农场举办集体春耕启动仪式和庆“三八”团建活动。通过土地认领,来自机关的三十余名女干部职工成为开心农场第一批“农场主”。园区医院开展插花送祝福活动,借用花草来抒发女性的高雅情怀,培养她们爱美、知美、会美的生活情趣。淮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致敬巾帼、感恩最美的你”主题活动,瀚蓝(淮安)固废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主题活动,轻松的活动,不仅愉悦了女职工身心,同时加强了女职工之间的沟通,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

“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虽已收官,但广大妇女群众奋进的脚步仍在向前。淮安工业园区妇联将带领园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队伍等听党话、跟党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樊桂丽 刘权)

标签:淮安;妇联组织;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