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心“植”希望志愿行, 绿色“童”行共成长
2023-03-13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淮安讯 党员志愿“红”,植树添新“绿”。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当天,为深入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将党建引领的“红色力量”转化为乡村治理的“绿色引擎”,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3月12日上午,前锋镇在同心村乡愁园开辟一块“党员爸妈”爱心林,组织开展心“植”希望,绿色“童”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党员爸妈”和儿童齐动手,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进行树苗种植。挥锹铲土,扶正苗木,培紧踩实,提桶浇水,各道程序都一丝不苟。他们有的拿着锄头刨着土地,有的抢着去端盆打水,有的和其他孩子团结协助一起抬树入坑……到处都是勤恳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劳动我光荣,我奉献我快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志愿红+植树绿”的双倍热情驱动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之后,完成了树苗的栽种和浇灌,连片的树木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树如育人,种好树、育好人都是我们的责任。活动最后,“党员爸妈”和结对儿童共同认养亲手栽种的“爱心树”,儿童们在树木认养牌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心愿,让单纯而又美好的心愿和小树苗一起成长、进步。

植树节,“植”的是“希望”,“树”的是“精神”,此次“党员爸妈”志愿服务活动,在儿童们心中种下一片希望,让孩子们学会了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前锋镇不断完善“党员爸妈”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爱心结对活动,努力培养不怕艰苦、爱国奋进的优秀少年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张善强)

标签:党员;树苗;服务活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