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3-03-01 09: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任务。市领导吴晓丹、顾坤、周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创新举办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纵深推动周恩来的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持续加强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大统战、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10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离不开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增进思想共识中把稳前行之舵。坚定维护核心,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理论武装,扎扎实实地把“十二个必须”要求落细落准落到位;突出团结奋斗,激励全市上下共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要坚持发展同行,在助力跨越赶超中彰显更大作为。把项目攻坚放在首位,不断扩大朋友圈、集聚新资源,推动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把服务民生融于经常,围绕民生“七有”重点事项献计出力,激励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为保障改善民生作出新贡献;把防范风险贯穿始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努力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健全工作体系中推动事业进步。突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抓责任,强担当,抓基层,强基础,抓队伍,强本领,有效把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介绍了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作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审议了《2023年中共淮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2023年度中共淮安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民主工作实施方案》。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讯员 王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