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23 09: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22日上午,淮安市政府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江苏信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与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殷益东现场签约。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等参加签约仪式。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快建设全省信用担保体系、更好服务经济发展而组建的省属大型国有金融企业,各类主要经营指标均位居全国同业前列。该集团与淮安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关系,近5年来,累计为淮安合作担保机构提供再担保规模近500亿元,帮助地方节约了融资成本。

史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对江苏信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史志军说,近年来,淮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淮安答卷”。史志军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此次淮安与江苏信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有力的“金融血液”。我们将秉持诚信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及时协调解决江苏信保集团在淮业务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集团事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我们也期待江苏信保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在重大战略落实、城市有机更新、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等领域深化合作,帮助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瞿为民感谢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江苏信保集团的信任和支持,祝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瞿为民表示,江苏信保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里程碑,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助力淮安实现中心城市复兴梦想,为淮安“153”发展战略实施贡献“信保力量”。同时,也期盼淮安市相关部门、相关板块和江苏信保集团一起,通过担保加持、信用增进、共建共享,进一步优化区域金融生态,加快区域债务化解,有效防范项目风险,打造省市产融结合的样板地、示范区。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