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点亮“四盏灯”打造平安好“枫”景
2023-02-20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淮安讯 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点亮“四盏灯”,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拓宽渠道 点亮“预警灯”

淮安分局建立由社区村居干部、网格员、安全员等组成的矛盾纠纷预警调处队伍,着重排查劳资、土地、用水、拆迁等领域矛盾纠纷,并进行预研判。对需进一步关注的纠纷和风险隐患,辖区派出所建立管控跟踪台账,及时组织开展调解,并定期对调解结果进行回访,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

打防并举 点亮“安全灯”

淮安分局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宾馆、加油站、寄递物流等场所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加大对案件多发路段、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力度,科学确定巡区、巡线和巡点,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聚焦热点 点亮“爱民灯”

为充分了解群众需求,该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居开展走访调研,运用问卷调查、警民恳谈会等形式,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梳理,着重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事”。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以“两抢一盗”、诈骗等案件为突破口,快破多破小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守住群众“钱袋子”。

用心惠民 点亮“暖心灯”

该局依托“背包警务”,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群众,积极开展上门办证、送证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安全防范的基本常识,引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预警;渠道;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