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淮阴区人大:为了城市人居环境更美好
2023-02-19 2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淮安讯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绘就一幅宜居宜业“美丽淮阴”新画卷,对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淮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市委、区委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目标要求,聚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代表“与民同行”议政,助力市容秩序管理提档。市容秩序是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重要体现,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事关民生福祉。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人大代表关注的,对老百姓反映苏北市场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给市民带来不便、影响市容秩序等问题,淮阴区人大当即组织代表实地调研,召开“与民同行”议政会,围绕非机动车嵌入式停车位设施建设展开民主协商,达成共识。依云路两侧车辆停放影响文明城市建设,区人大立即组织选民代表、人大代表、城管等通过“与民同行”议政平台会商,解决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系列难题。通过代表“与民同行”,一个个市容秩序管理难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整治规范流动经营摊点423个,设置文明停车提示牌60多处,发放温馨提示卡20000余张,查处非机动车违停1049起;治理不文明养犬,组织专项宣传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

聚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与每一个城市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息息相关。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实地调研,现场询问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长江路小区是淮阴区较为典型的老旧小区之一,存在管网老化、基础设施陈旧、车辆停放难等突出问题,如何实现老旧小区的华丽转身,既是居民的心声,也是人大工作的重点,必须让人民参与,听取群众的声音。改造启动之初,召开“与民同行”座谈会,发放《给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先后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化解矛盾30余起,小区改造顺利圆满。2022年全区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惠及居民2932户,棚户区改造完成3103套,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大幅改善,幸福感满满。

聚焦环境品质提升,打造美丽宜居家园。美好的生活环境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淮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座谈、视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至臻至善,全力打造干净有序、品质细腻、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城市管理工作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宗旨,强化服务民生意识,聚焦群众需求,关切群众感受,重视群众评价,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堵点问题。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古淮河绿化带改造连通工程、城市游园建设等绿化民生项目,2022年新增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1.33%,绿地率达39.1%,人均公园绿地达14.3平方米,“绿色高地”进一步彰显。(孙元杰 刘刚 赵文宽)

标签: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市容秩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