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2-17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省委考核委统一安排,2月15日至16日,省第三考核组到淮安市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淮安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三考核组组长秦景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考核组副组长王维出席会议。

秦景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江苏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安排。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把综合考核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秦景安介绍了综合考核的具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希望淮安在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史志军在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时说,2022年,淮安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以奋发有为状态展现“勇挑大梁”担当,以项目突破成势支撑跨越赶超提速,以制度设计优化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里,淮安市委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在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和“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展现淮安担当。

史志军在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时说,2022年,淮安市委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大局大势、考准考实、敢为善为,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下一步,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敢为善为,不断激发干事激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史志军在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府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重特大项目突破成势,促进产业协同高效发展,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精彩开篇。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叶列 通讯员 付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