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2023-02-15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淮安讯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冬训工作贯通融会转化,让“坐下来”的冬训“动起来”“活起来”,“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乡土味的文艺演出,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为了让党员冬训融入传统佳节,宁连路办事处将党的理论编成快板、三句半、情景剧,通过有效、有趣、有新意的文化大餐,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春节期间,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小品《谁养老》、快板《一年更比一年好》、相声《抬杠》等精彩节目纷纷在栖霞小区小广场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结合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医疗就业等相关政策与村民的互动问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元宵活动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知识、历史故事融入传统灯谜谜面,为党员冬训“提味增香”。

心连心的关怀慰问,让党员冬训更“冒热气”。学习不打烊,关怀送上门。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宁连路办事处开展送学送课上门,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党员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了解国家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园区的发展变化。同时,还为老党员、农村困难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通过“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让这个冬天“暖”起来。

家门口的就业招聘,让党员冬训更“聚人气”。为了做好春节返乡归来党员冬训工作,同时也为了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农村党员、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失业青年。宁连路办事处党委将党员冬训搬到招聘现场,充分利用春节返乡节点,在办事处小区及周边乡镇开展7场“就业何必去远方,园区就是好地方”主题招聘会,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园区发展成就打印成宣传册,现场为党员群众宣传解答,就近提供502个就业岗位。几场活动下来,既宣讲了党的理论,又使百余名党员群众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宁连路办事处党委将以持续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继续擦亮冬训品牌,在宣讲党的理论政策的同时,积极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谷岩 徐逸)

标签:冬训;党员;办事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