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苏嘴派出所帮助群众异地办证解民忧
2023-02-15 18: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淮安讯 “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这个救命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报销下来呢,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一对夫妇相搀扶着来到淮安分局苏嘴派出所,见到民警的那一刻,夫妻俩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说。

不久前,明女士来到苏嘴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异地办证的问题。民警了解到,明女士是个“外来媳”,早年经人介绍与淮安区苏嘴镇的章先生结婚,当时用一代证在淮安与章先生领取了结婚证,多年来,一直跟随打工的丈夫居住在外地。因路途遥远、经济拮据,一直未回到家乡办理二代身份证,常年居家做家务很少出门的她,也未感觉到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不便之处。最近,明女士身患疾病,从外地回来治疗,因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参加合作医疗,导致医药费无法报销,这让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目前,明女士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回到当地补办户口,一时间让夫妻俩彻底慌了神,只好寻求公安民警的帮助。

了解情况后,苏嘴派出所副所长纪辉第一时间向分局汇报了情况,之后便着手开展调查工作。纪辉首先与明女士老家派出所联系,在讲述完事情经过后,得到了属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然而在补办的过程中,需要核实的问题十分繁杂,按照程序要求,民警对明女士在原籍期间婚姻状况、原始户口登记情况等材料与属地派出所积极协调沟通,同时积极走访当地群众。经过近二十天的不断努力,终于为明女士在本地按照原来的身份证号码补录了户口。当民警将二代身份证交给明女士的那一刻,明女士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我的救命钱终于有着落了!”(李明翔 王叶玲)

标签:女士;派出所;身份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