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实地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2023-02-13 09: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实地调研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港口建设运营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树牢人民城市理念,立足大市区格局,持续做优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让人民更有自豪感的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副市长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污水处理、供水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和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在临港新城启动区(一期)污水处理厂工程施工现场,史志军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建设进度、服务范围等情况,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他强调,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项目运行管理,加快转型升级,争做城市运行服务的主力军。城南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监理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办理,史志军希望紧盯既定目标,加快项目进程,精心打造技术最优、环境最美的城建工程,有效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交通枢纽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战场。史志军走进高铁淮安东站综合站房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详细询问宁淮城际铁路淮安段工程推进情况,要求优化综合站房外观设计、美化亮化和周边交通组织,进一步提升品位和形象。史志军强调,要系统研究规划铁路货运网络,充分考虑物流运输和城市功能片区发展需要,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为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在淮安港三期扩建提升工程土地清表现场,史志军对项目实现快速审批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同步考虑后期运营问题,打造建设速度最快、质量最优的省内同类工程典范;要围绕打造内河航运中心,立足服务淮安和周边地区,最大化发挥港口功能,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一体推进海铁联运、海河联运,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史志军强调,要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积极抢抓中央、省扩大有效投资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开工建设,着力构建立体多元、内联外畅的交通网络。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2022年清江浦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富丽花园通过拆危破、改老旧、提功能等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史志军对此充分肯定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要积极引入“完整社区”理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改善提升环境的同时,综合利用公共空间和服务设施,健全社会治理机制,协同推进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助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让群众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